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中外媒体点赞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 2024年04月02日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提要:记者李合子说:“江苏一直是我们国家的一个经济强省,这次发布会让我很直观地通过数据了解到‘强富美高’四个方面在这十年取得长足的发展。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首先是生产总值基本上翻了一番,城乡收入比差距也是大幅减小,环境治理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我觉得是一个非常令人震撼的成果。”

4月2日举行的国新办“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江苏专场,吸引了众多中外媒体参加。在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和记者们的互动问答之间,一个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江苏形象呈现在世界面前,赢得记者们纷纷点赞。

江苏台记者黄蒙: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中外媒体记者抢占有利地形、架起长枪短炮,大家都想用自己的笔墨和镜头,把发生在江苏的中国故事讲得更好、传得更远。

在一组组详实数据的介绍,一则则生动案例的分享中,“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向记者们展开了纵深感十足、对比度强烈的精彩画卷。江苏上下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着、奋力谱写新篇章的干劲,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记者李合子说:“江苏一直是我们国家的一个经济强省,这次发布会让我很直观地通过数据了解到‘强富美高’四个方面在这十年取得长足的发展。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首先是生产总值基本上翻了一番,城乡收入比差距也是大幅减小,环境治理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我觉得是一个非常令人震撼的成果。”

保加利亚《24小时报》记者帕弗莱塔·达维多娃说:“我在保加利亚就听到过江苏的科技创新发展得很好。这次听了发布会的介绍,让我对江苏高水平创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希望今后有机会去江苏的创新中心、实验室采访,进一步了解江苏创新能够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

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到发挥经济大省的辐射带动力,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到塑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从着力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到深入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从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到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从努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到敞开怀抱吸引高校毕业生……记者们所关心关注的,都一一得到真诚回应,而江苏勇挑大梁的坚定决心、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也引发大家进一步走进江苏、探寻江苏、宣传江苏的浓厚兴趣。

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认为,江苏有一种勃勃的生机和一种创新的激情,无论是生态环境,还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共同富裕,非常值得中部省市学习。

经济日报社记者姚亚宁认为,“一个中心、一个基地、一个枢纽”,这三个关键词也非常好地概括了江苏的发展路径,希望能够到江苏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江苏是如何发挥经济大省的辐射带动能力。

北马其顿Faktor新闻网记者安妮塔·布霍夫斯基说:“发布会上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点是江苏在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上提供了很多好政策。我们知道,让年轻人充分就业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想江苏的这些政策对于我们这些发展中国家来说应该会有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