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生态文旅区:办人民满意教育 奋力打造教育强区
  • 2024年04月02日来源:生态文旅区管委会

提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生态文旅区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奋力打造教育强区,擦亮“学在新城”城市名片。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生态文旅区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奋力打造教育强区,擦亮“学在新城”城市名片。

一是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抓手,对准新课程改革目标要求,靶向推进教师教学能力建设。2023年,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部分学科比赛结果公布,全区共有3位老师获省一等奖、1位老师获省二等奖。

二是教师教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全面加强教研员队伍及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区属教师由经验型教师向科研型教师转变。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35届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获奖论文公示中,全区学校共有33篇参赛论文入围,约占全市所有学校入围总数的20%,入围数量位居淮安各县区之首。

三是教育信息化取得新突破。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区属所有小学均实现编程教育等人工智能课程普及进课堂。在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第二批“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名单中,生态文旅区等7个地区被确定为培育区,全省唯一。此外,区枫香路小学胡卫俊老师的AI教学课例被评为全国创新课堂评比典型课例。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