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盱眙县>正文内容
  • 盱眙县:助力商家诚信经营 推动市场经济行稳致远
  • 2024年04月12日来源:盱眙县政府办

提要:为持续强化市场主体诚信经营理念,近日,盱眙县对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检查,积极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环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持续强化市场主体诚信经营理念,近日,盱眙县对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检查,积极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环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严守食品安全风险底线。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定期对辖区内食品经营户开展专项抽检,严查食品生产经营者以次充好、掺杂掺假、售卖过期霉变食品、夸大保健食品宣传功能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召开食品质量相关会议,要求各单位诚信经营、守住底线,增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要严格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规范做好特种设备日常维护、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按规定做好定期自查,对于特种设备存在不安全状态、作业人员无证上岗、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立即要求不诚信经营的单位停止生产或停止使用特种设备,对发现的隐患限期治理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目前,盱眙县已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27家次,出动检查人员279人次,立案查处3起。下一步,该县将持续聚焦群众消费热点、特点,针对重点领域、行业、品类开展诚信经营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市场经营秩序规范,营造有利于营商环境建设发展和稳定的消费环境,守护盱眙诚信发展名片。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