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推进“水运江苏”建设 主抓内河航道及港口建设
  • 2024年04月02日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提要:目前,江苏正在把二级航道网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京杭大运河在江苏南北穿过,江苏首先要把京杭大运河全线实现二级航道等级,大力推进铁水、公水多式联运协同发展,打造“两纵五横”高等级航道网,到2025年二级航道及以上要接近1100公里,形成长江干线横穿东西、京杭运河纵贯南北的二级航道“十字形”主轴,2000吨级船舶全天候畅行京杭运河江苏段。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4月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正在推进“水运江苏”建设,重点抓好内河航道和港口建设。

目前,江苏正在把二级航道网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京杭大运河在江苏南北穿过,江苏首先要把京杭大运河全线实现二级航道等级,大力推进铁水、公水多式联运协同发展,打造“两纵五横”高等级航道网,到2025年二级航道及以上要接近1100公里,形成长江干线横穿东西、京杭运河纵贯南北的二级航道“十字形”主轴,2000吨级船舶全天候畅行京杭运河江苏段。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表示,刚开始推进“水运江苏”建设,淮安、宿迁等内陆城市已经受益,产业纵深就可以从沿江沿海向内地延伸,一大批产业项目陆续落地开工,仅淮安在建的百亿级产业项目就达12个。

此外,江苏将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放大“沪太同港”“甬太联动”,尽快实现集装箱吞吐量千万标箱,促进从“物流港”向“物贸港”转型,打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重要北翼和长三角多式联运示范样本。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